【厅属动态】省测绘院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 建功业”系列活动

时间 : 2020-06-22 14:44:21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今年4月,省直机关工委决定在省直机关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弘扬王烁同志的精神,加强党员教育,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院党委结合省测绘院实际情况,在全院党员范围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系列活动,主要有主题党日、对照检视、承诺践诺、心得交流、主题党课等五方面内容。

  一、主题党日

  全院13个党支部在5月底前开展了“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决定;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展开专题讨论。

  二、对照检视

  各党支部利用“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深入组织党员干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七个方面特征的重要论述,对照入党誓词,对照王烁同志主要事迹和精神境界,进行全员自我检视分析,找差距、明不足、抓整改。党员之间开展互评,支部书记根据党员对照检视情况和现实表现,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方向。

  三、承诺践诺

  全体党员围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履职尽责,转变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签订了承诺践诺书,庄重地立下承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饱满的工作状态,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心得交流

  该院党委书记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带头谈心得、讲体会,并通过测绘院智慧党建APP与全院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其他党员也积极响应,纷纷在测绘院智慧党建APP上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表示通过学习王烁同志的主要先进事迹,感受到了王烁这一名普通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贡献,同时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勇于创新。

  五、主题党课

  6月初,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给党员讲党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党员分布情况,分别在萝岗生产基地、伍仙桥基地、468大院给全院党员讲了一堂以“学王烁、做新时代‘硬核’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课,本次主题党课还首次使用直播课堂和录制视频的形式,为不能到现场听课的党员干部提供远程学习和视频回放学习,做到党课学习全员覆盖。党课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深入讲述了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在近10年工作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为什么学王烁?学王烁,是党员教育的需要,是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需要,是夯实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的需要。

  向王烁学什么?学习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时处处事事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始终牢记第一身份第一职责,工作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学习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心系基层、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

  学王烁做什么?学习王烁,做一个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共产党员,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党员,做一个爱岗敬业、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员。

  该院党委书记在授课时谈了自己的4点体会:一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到爱岗敬业。王烁同志在近10年的工作中,他多次深入危险现场,解决了近百家重点企业的职业病危害控制技术难题,这种在本职岗位尽心尽责的精神需要我们共同学习。二是要处理好小家与大家的关系。先有大家,方有小家,要处理好大家和小家的关系,既要立足本单位发展,履行好本职责任,也应当放眼国家与社会,共同将有限的年华投入到无限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投入到为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的事业中去。三是要正确对待付出与收获。要始终坚信努力的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对省测绘院职工来说,会收获自己专业水平的提升,收获别人的认可和尊重。四是要锻炼本领,提升自我。在信息化、智能化迅速发展的时代下,我们必须要不断的学习,锻炼自己过硬的本领,不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该院党委副书记在授课中特别讲到:我们广大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的身份,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给广大群众树立良好标杆。我们院成立了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目的就是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示党员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希望各党员突击队能做好突击队的行动安排,发挥好突击队的作用,不要让建设党员突击队变成了走过场,流于形式。通过党员突击队的工作,攻坚克难,完成好全院的复工复产工作,完成好全院稳定发展的大局工作。

  该院总工程师在授课中特别讲到: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突出党员身份,树立工作中的榜样,该表扬的应当给予表扬,突出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在事业单位改革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人才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通过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系列活动,全院党员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行动方向进一步得到明确,主要体现在:一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以王烁精神为榜样,以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政治生日”为载体,充分凸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亮身份、晒承诺,办实事。三是不断在工作中发挥实效。通过学习王烁同志深入一线、冲锋在前、服务群众的实干精神,结合省测绘院先进模范人物,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在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共同开创省测绘院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新篇章,为早日建成“六个一流”测绘院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