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乐昌市自然资源局志愿者开展6.25全国土地日——记乐昌市自然资源局志愿者开展第29个“6.25全国土地日”入户宣传活动

时间 : 2019-06-27 16:36:28 来源 : 韶关市乐昌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宣传《国土管理法》,提高全社会了解土地国情国策、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依法守规、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6月19日,乐昌市自然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桂英以上率下,带领局班子、党支部成员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深入到基层一线沙坪镇茶园村委会大亚山村入户科普宣传土地资源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

  活动围绕“6.25全国土地日”这一主线,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活动形式,为大亚山村村民介绍《土地管理法》、不动登记暂行条例,发放《国土资源管理实用手册》、《地质灾害预防小知识》、《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宅基地审批流程》等宣传资料,并现场为村民排忧解惑。

  当日,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志愿者们仍然不减热情的走街串巷到每家每户,把宣传单发放到每个家庭。针对沙坪镇大亚山村的地理状况,相关负责人向村民重点讲解了地质灾害防治和预防知识,提醒村民加强防范,一旦发生地质灾害灾情险情立即上报,并协助应急管理部门和属地政府做好有关应急处置工作,随后还向村民普及了拆迁复垦的相关知识及办事流程,并大力宣传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增进了群众对土地国情国策的认识,深受群众的好评,大家表示将倍加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

W020190620618334760031.jpegW02019062061833475542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