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清新分局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 2019-06-27 15:47:50 来源 :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清新分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为深入宣传我国的土地基本国策,严格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在全社会营造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根据省市自然资源部门关于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24至26日,清新分局结合实际,围绕“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 

   一、提前计划,精心组织

  围绕今年第29个全国“土地日”的宣传主题,清新分局紧紧围绕省市国土资源部门的活动精神,认真组织,大力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国法,提高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增强全民保护耕地意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以分管办公室领导为负总责,办公室抽取精干力量努力执行,各股室、各镇(场)国土所负责人为各镇(场)主要宣传负责人,加强组织联系,确保活动按质按量完成。二是确立策划宣传内容,订购宣传资料。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经过精心挑选,我局订购了一批涉及保护耕地、地质灾害防治、国土法律法规等宣传挂画、宣传小册子、宣传单,并将资料分派到各镇场国土所由所进行宣传。    

  二、围绕主题,突出宣传

  一是宣传知识进校园。该局主要领导带领局机关干部职工到石潭镇南楼小学开展“土地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张贴宣传单、摆摊、设点、讲解等多种方式来宣传。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土地日知识,给小学生分派人手一份土地保护宣传资料,并倡导宣传资料带回家,加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实效。

  二是宣传知识进基层。全区八个镇国土所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如龙颈所单位门前摆摊宣传、山塘所上街进店派发宣传单、浸潭所进企业宣传、禾云所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举办宣传活动,努力将严格保护耕地、合理利用与节约土地资源的意识和行动渗透到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

  三是各镇所到各个村委、或人流较为集中地方开展宣传。通过进行土地资源相关政策法规等宣传公告的张贴和宣传手册的发放,达到了宣传效果最大化,确保宣传质量,切实提高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