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省厅督导组到佛冈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 : 2019-05-22 16:54:26 来源 : 清远市佛冈县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深入调查线索,加强打击整治的方向发展,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人民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要求,5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佛冈县自然资源局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上,该局负责人就佛冈县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体情况作出了简要汇报。汇报指出,经过一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县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对比往年,该县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恶现象有所减少,自然资源领域治安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林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有了进一步提升。

  督导组认真检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会议记录、宣传简报和线索台账,经过仔细的审查,督查组对该县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指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重要任务、重要指示,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保证工作质量;二是要加强重视涉黑恶线索核查工作,要仔细分清线索来源,核查线索全面,找准线索疑点,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线索背景,不惜一切努力,集中力量攻克具有重大黑恶势力嫌疑的重要线索,大力揪出埋藏于自然资源领域基层乡村的黑恶势力。省督导组同时指出: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做好持续深入推进,一是要做到资料台账健全,建立专门的线索档案,专案专人负责整理,确保台账资料全面完备;二是要确保线索排查有力度,认真甄别线索类型,提升线索有效性。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对难以处理,案情较为重大的涉黑恶线索,可以积极主动与省、市、县扫黑除恶办沟通联系,同时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核查处理。

  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结合佛冈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就该县今年重点开展打击四类涉黑涉恶突出问题专项斗争作出工作部署。针对我县垄断农村资源、矿产资源领域的黑恶势力问题,一是严厉打击八个方面的农村资源领域黑恶势力;二是严厉整治全县范围内矿产资源领域滥开滥采严重的地区,严厉打击在矿产资源领域滥开滥采、非法开采、阻挠对抗执法,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等出让、转让、出租过程中、恶意围标竞标、扰乱市场秩序,非法采砂、运砂、堆砂、售砂等各类黑恶势力及违法行为;三是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深化线索摸排,做好打治建相结合,集中打击整治力量,大力开展专项宣传,坚决保护该县各行业安权,杜绝各类黑恶势力侵扰,维护该县治安环境,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下一步工作,该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各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密聚焦该县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深入调查各类涉黑恶线索,大力打击整治垄断农村资源、矿产资源领域的黑恶势力问题,加强自然资源领域综合治理,严格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发挥在该县自然资源领域上的职能优势,为佛冈人民营造出风清气正,朗朗乾坤的自然资源优美环境。

W0201905166186770368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