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省地图院开展西京古道数据采集工作

时间 : 2019-07-29 15:46:32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省地图院高度重视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为保障古驿道项目的顺利进行和开展首件制作任务,7月中旬,地图院古驿道项目组前往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西京古道进行了为期4天的正射影像和实景三维数据采集工作。

  西京古道,也称宜乐古道,是通过蔚岭的要道,中心位于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有学者曾赋诗曰:古道悠悠两千年,岭南一脉接中原。先人开辟古今路,东风骏马奋扬鞭。伴着浓厚的历史感,地图院技术人员踏着古道开展像控点布置工作。古道崎岖,沿着山路蜿蜒而上,技术人员扛着仪器,按照布设方案精准地打下每一个像控点,为后续内业的控制加密和测图打下基础。

西京古道数据采集工作.jpeg

  久雨初霁,技术人员组装好“纵横”固定翼无人机,进行正射影像数据采集。伴着轰轰的电机声,“纵横”直插云霄,技术人员分工监控,密切关注其飞行状态。“大鹏”多旋翼无人机不甘落后,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进行实景三维影像数据采集。

  飞行现场,引来众多大桥村村民的驻足。他们纷纷询问飞机的用途,地图院技术人员一一为其解答,并宣传古驿道保护利用项目的意义,得到村民的一致赞许。

  经过4天的连续工作,地图院获取了任务区内的有效数据,顺利安全地完成所有数据采集,为接下来的项目开展提供相应技术支持,保障项目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