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中山西环高速公路(含小榄支线)项目建设用地的批复

时间 : 2020-12-31 08:56:1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中山市人民政府:

  你市审核同意上报的《关于中山西环高速公路(含小榄支线)项目建设用地的审查报告》(中山自然资报[2020]546号)业经批准,受国务院委托,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你市将农民集体所有土地421.2165公顷(耕地 48.9511公顷,含永久基本农田38.8460公顷),未利用地 15.193公顷转为建设用地并办理征地手续,另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建设用地14.1506公顷;同意将国有农用地100.2104公顷(耕地18.0594公顷),未利用地7.1911公顷公顷转为建设用地,同时使用国有建设用地9.645公顷。

  以上共计批准建设用地538.2630公顷,由当地人民政府按照供地方案中的供地方式依法依规提供,作为中山西环高速公路(含小榄支线)项目建设用地。当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及时核发划拨决定书或与土地使用者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并上传土地市场监测与监管系统。

  二、请你市人民政府严格落实核减优化用地(共计核减4.6822公顷),督促用地单位进一步完善用地方案,做到节约集约用地。

  三、 请你市人民政府按照《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严格履行征地批后实施程序,及时足额支付补偿费用,安排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费用,落实安置措施,妥善解决好被征地农民的生产和生活,保证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征地补偿安置不落实的,不得动工用地。

  四、 你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补充耕地和补划永久基本农田。督促补充耕地责任单位认真按照补充耕地方案,补充数量相等、质量相当的耕地,落实建设占用耕地耕作层土壤剥离利用。督促中山市人民政府落实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 将永久基本农田落实到地块。督促建设单位依法履行复垦义 务。

  五、 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征收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

广东省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