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举办全省涉密测绘成果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 : 2021-05-07 16:14:58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各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涉密测绘成果利用,强化测绘成果涉密人员履职能力,在保障地理信息安全、合法使用前提下,推动我省测绘地理信息成果的有序使用和高效应用,省厅定于2021年6月1日-2日举办全省涉密测绘成果管理培训班,届时将由自然资源部地信司专家、省国家保密局专家和厅地信处相关人员对参训人员进行涉密测绘成果保密管理知识授课,课程结束后将进行考核。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重点条文释义;当前我国保密工作的形势和基本任务;国家、省有关涉密测绘成果保密管理的法律法规及涉密测绘成果使用、保管等具体要求;技术防控手段在我省涉密测绘成果提供中的应用;我省涉密测绘成果的应用与保密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二、培训对象

  (一)涉密测绘成果管理培训:测绘成果保管单位和测绘资质单位的涉密岗位人员,包括负责统一保管涉密测绘成果、负责管理涉密测绘成果数据库、负责涉密计算机及涉密信息系统等集中经管涉密测绘成果的工作人员(参加涉密成果管理视频培训)。其中,甲级测绘资质单位参训人数不超过10人,其他单位参训人数不超过6人;

  (二)地理信息保密安全研讨培训会:地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测绘成果管理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岗位人员共2人。

  三、培训方式

  (一)涉密测绘成果管理培训:6月1日全天,使用我省金土工程视频会商系统,在省厅四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地级以上市、部分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设分会场。老师在主会场授课,广州市部分甲级测绘资质单位参训人员到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他参训人员到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上午培训,下午统一组织考试,考试结束后将公示成绩合格者名单,成绩合格者所在单位将可继续办理涉密基础测绘成果领用、测绘资质申请等工作;

  (二)地理信息保密安全研讨培训:6月2日下午在三寓宾馆进行集中培训,邀请部地信司相关处室专家授课。

  四、培训和考试时间

  (一)涉密成果管理视频培训:2021年6月1日上午9:00~12:00培训,下午3:00~4:00考试。考试采取开卷方式进行,省厅负责考试的命题和试卷、答案的下发,各地负责考试的组织实施和评分工作,并于2021年6月18日前将通过考试的培训人员姓名和单位等信息统一报省厅地理信息管理处汇总,省厅将在厅门户网站上公告全省涉密测绘成果管理考核成绩合格人员名单,此名单将作为我省涉密基础测绘成果使用申请和测绘资质管理中涉密岗位人员必备的条件,有效期五年。

  (二)地理信息保密安全研讨集中培训:2021年6月2日上午报到,下午2:30~5:00培训及研讨。

  五、报名方式

  (一)参加涉密成果管理视频培训的人员向参训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报名,主会场参训人员由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安排,其他由各地自行安排,可跨区参训。(联系人及咨询电话见附件1)

  (二)参加地理信息保密安全研讨培训的人员请径向厅地信处报名。(联系人:王臣熙,电话:020-83620472)

  六、其他事项

  (一)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请设分会场的各地市、县(区)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及时通知辖区内测绘资质单位和涉密测绘成果保管单位参加培训人员在分会场听课和考试。

  (三)培训和考试参考文件见附表2,所有文件均为公开文件,请自行准备。

  (四)请各地视频会商系统管理人员于5月31日(星期一)下午5:00开始做好视频调试工作。省厅视频系统联系人:许文欢020-38802549。

  (五)本次培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做好会场环境的清洁消毒,加强通风,参训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持健康码绿码进入会场。以下情形人员不得参加培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治疗期间及确诊后3个月内的;疑似病例及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近14天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皮疹、结膜充血等症状未痊愈者,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近21天有国内疫区旅居史、接触史的。

  联系人:省自然资源厅地理信息管理处   邹璋灵

  电话:020-83627610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2021年5月6日


附件下载:附件1_涉密成果培训各会场联系方式.docx
附件下载:附件2_培训和考试参考文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