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三旧改造协会秘书处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习习近平亚洲文明对话”朗诵比赛

时间 : 2019-06-06 15:47:19 来源 : 省三旧改造协会 文号 : 【字体: 【打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爱国之情,引导和激励全体工作人员培养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为秘书处文化建设注入新活力。值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鸟巢”圆满落幕之际,协会秘书处于2019年5月24日下午在会议室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习习近平亚洲文明对话”朗诵比赛,协会秘书长等相关领导上台进行了示范性朗诵。这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广州大学陈智勇老师、广东财经大学贺钦宁老师和广东省电视台主持人林琅担任评委,为参赛选手们逐一点评和指导。
        此次比赛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演讲稿、璀璨的亚洲文明是世界文明的精彩篇章——人民日报论习近平主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主旨演讲、新华社关于习近平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通讯稿这三篇文体各异的文章为朗诵内容,使大家对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有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交流互鉴的工作意识。同时,激励员工从不同角度、不同文体出发,学习不同应用文体写作,提高日常写文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抖擞,充满自信,激情满怀,声情并茂地演绎出作品中的真情实感,抒发了文字中透出的饱满情感。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包括演讲技巧、情感表达方式、发音气息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员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以赛促学,学以致用,使大家对不同应用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学素养,同时,更是培养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操和交流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日后一定要践行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理念,不断提升自我,以更有活力的成就贡献于我省“三旧改造”事业,把握大势,顺应潮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爱国激情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