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栏

茂名化州市掀起扫黑除恶斗争新高潮

时间 : 2020-10-14 18:13:24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有效打击涉土涉矿领域的黑恶势力,及时化解违法用地、征地遗留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自然领域环境。近期,化州市自然资源局深入基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恶线索举报和信访受理活动,在全市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活动前该局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广而告知,动员广大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营造打击黑恶势力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通过在圩日闹市摆摊设点的方式,集中接受群众的举报。活动中,工作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询问,对所举报的线索、举报人的联系方式和业务诉求问题等内容详细记录,对事实清楚、材料充分的,当场交办,明确办理和答复的时间;对所举报事实需进一步了解的,立即安排人员调查核实;对于不属于涉黑涉恶的信访案件,安排信访人员现场接待解答并办理;对不属于本部门职责的诉求及时指引信访人到相关部门反映;对群众比较关心的耕地保护、不动产登记、征地拆迁补偿、拆旧复垦、地质灾害防治等问题,也一一用专业的知识并结合相关政策法规给予解答,指导办理。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信访咨询252批次,收集涉黑涉恶涉乱线索16条。通过现场接受举报和接访,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便于并敢于举报,有效打击了自然资源领域的黑恶势力,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