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栏

东莞局:开展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时间 : 2020-06-28 10:45:14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和做好市委巡察准备工作,东莞局近期部署开展了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并将督导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

  本次督导检查由东莞局扫黑办牵头成立5个督导组,通过座谈、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以及现场打分的形式开展督导工作,实地检查34个分局,调阅档案资料1500多份,与110多人进行座谈,发现问题106项。通报对各分局前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重点指出督导检查发现的不足:一是对专项斗争思想认识还需进一步深化;二是线索摸排深挖根治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行业乱象治理还需进一步推进。

  通报指出,本次督导,坚持政治督导、问题督导、责任督导、效果督导,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提高“一把手”政治站位。通过督导检查,有效促进了分局扫黑工作全面落实,提升了干部队伍勇于担当、动真碰硬的政治觉悟,有力推动了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达到了开展督导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