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栏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扫黑除恶业务知识培训暨线索“清零”行动督导推进会

时间 : 2020-06-01 15:29:10 来源 :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涉黑涉恶线索实现“清仓见底”,5月20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在1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业务培训暨线索“清零”督导推进会。局副调研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扫黑办主任柳文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扫黑办线索组组长徐正、市公安局扫黑办副主任陈永到会指导。局扫黑除恶办、执法监督科、海域海岛与湿地管理科、森林资源与防火科有关同志,线索核查办理责任单位有关领导和联络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精神,《珠海市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清零”行动方案》和局主要领导对做好2020年扫黑除恶工作的批示精神,围绕专项斗争阶段工作重点,对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办理的政策把握、法律依据、方法要求、办结标准、核查报告的撰写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为推动线索“清零”提供工作指南。

  会议通报了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局系统摸排的涉黑涉恶线索梳理情况,包括线索来源、责任单位、交办时间、办理进展、存在问题以及需要跟进的疑点难点等,与会同志结合工作职责对相关线索逐条进行“回头看”,通过集中分析研判提高线索核查质效。

  会议指出,开展“六清”行动,是中央对扫黑除恶工作新的阶段性要求,全省、全市就第二三季度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再掀强大攻势作出部署要求,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做到决心不变、目标不变、标准不变,确保按期保质完成自然资源领域各类线索“清零”目标。

  会议强调,各有关科室和线索核查办理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力度,把开展线索“清零”攻坚摆在当前专项斗争的突出位置,围绕市委今年开展干部作风问题和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两个专项整治行动,以雷厉风行、一丝不苟、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针对线索核查办理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问题逐一分析研究,找准对策,主动作为,切实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切。

  会议要求,局扫黑办要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规范线索管理,严格落实线索核查办理流程签批制度,提高线索核查办理质量,确保每条线索的办理做能够到追根溯源;要结合推动线索“清零”和自然资源行业乱象集中整治,实行台账管理,完善线索核查办理清单,落实挂账销号;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分析自然资源行业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业务审批、公正执法、资金使用等各项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