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栏

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执法工作会议

时间 : 2020-05-08 15:06:17 来源 : 江门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执法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自然资源领域近阶段扫黑除恶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胡亦邦、副局长李孟普、局扫黑办和公安森林分局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市(区)自然资源局、各市林业局、市直属国有林场主要负责人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各市林业主管部门汇报了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工作措施。蓬江区自然资源局着重介绍垄断农村资源挂牌整治工作经验及蓬江区在全省率先探索建设智慧国土智能感知体系的工作亮点。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孟普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开展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部署。二是紧盯重点案件,善于成果转化。三是紧抓专项行动,深化行业整治。四是建立监管机制,实现长效常治。五是规范台账管理,夯实工作基础。六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胡亦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和行业治理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紧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步伐,要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增强推进专项斗争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正视问题短板,正确认识把握专项斗争的目标方向;要认清斗争形势,全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二是结合执法等日常工作,强化自然资源行业治理;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严抓整改,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降低违法用地总量;要疏堵结合,加强动态巡查,进一步规范日常管理。胡亦邦同志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最后胜利。全力以赴做好卫片执法工作,强化行业治理,积极消除违法用地状态,落实整改复耕复种工作,从严执法、履职尽责,为全市自然资源管理事业提供有力的执法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