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栏

东莞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暨执法监察业务培训会

时间 : 2019-09-25 14:49:38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9月19日下午,东莞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暨执法监察业务培训会,该局相关负责人、局扫黑办、执法监察科全体人员,各园区、各分局分管执法监察领导和业务骨干等共约150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和要求,动员全系统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贡献力量,并对下一阶段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工作部署,强调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狠抓执行落实,坚决推进行业治乱;三是高度重视维稳工作,确保自然资源领域持续稳定。

  东莞局扫黑办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报了近几年个别分局因执法不到位被问责的案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土地违法线索的核查、制止、立案、调查取证、移送以及实施暂扣措施等易出问题环节作了详细讲解,要求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中强化履责意识,确保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有效深入推动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对做好基层执法监察工作起到指导作用,有力推进了基层执法队伍的建设,从而更好地适应执法监察新形势、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