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栏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活动

时间 : 2019-06-07 09:30:07 来源 :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活动,5月20日至24日,梅州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8名副组长带队奔赴全市各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

  本次督导主要围绕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攻坚落实情况,对方案制定是否站位到位、攻坚措施是否有力、问题整改是否到位、长效常治工作机制是否落实到位、责任问责措施是否执行到位、群众满意度是否提高等进行督导检查。该局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档案资料、走访相关单位、反馈情况等方式进行,同时也了解和掌握政府领导、相关部门、人民群众对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评价。

      据了解,该局在今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紧盯问题短板,加大线索摸排核查打击力度,加大对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的线索摸排力度和核查打击力度。同时,聚焦问题导向,着力打好攻坚重点案件、攻坚重点问题、攻坚重点地区等三大“攻坚战”,特别是对黑恶势力易于滋生和边打边发、屡打不绝的土地矿产资源领域,进行全面彻底清查整改,不留死角,对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集中攻坚,依法依规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