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违法用地审计专项督导组赴河源县区开展专项督导

时间 : 2021-08-23 17:06:02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近期,广东省审计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和河源市审计局、河源市自然资源局组成的违法用地审计专项督导组赴河源各县区开展违法用地审计专项督导,深入了解违法用地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片

  督导组先后赴龙川县、东源县、和平县、源城区、紫金县和江东新区进行调研督导,并与各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会上,各县区审计组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事项。督导组就各县区审计组有关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并现场回应有关问题及需省市解决事项。

  图片

  针对下一步如何抓好违法用地专项审计工作,督导组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1

  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审计监督

  各地要充分认识开展违法用地审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把违法用地审计调查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围绕“摸清底数,明确责任,分析原因,推动整改”目标,扎实做好审计调查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加强土地资源管理提供真实、准确的决策依据。

  2

  倒排工期,统筹推进审计工作

  此次违法用地审计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性强,涉及业务广,各县区审计组要将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向当地政府、上级部门请示报告,确保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解决,以便高效、按时完成任务。

  3

  做好疫情防控和审计保密工作,保障审计工作有效开展

  各审计组要密切关注所在地疫情防控信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审计过程中,严格落实保密制度,保障审计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