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厅属动态】广东省地图院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时间 : 2020-12-22 10:28:15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法典》宣传工作,近日,广东省地图院邀请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为职工宣讲《民法典》。


顾问选取与广东省地图院事业发展及职工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编章与具体条例进行解析,以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年龄调整至8周岁为切入点,结合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网络虚拟财产、高空坠物、居住权、禁止高利放贷、各个年龄段的法律权利义务以及小区公共部分广告收益归业主共有等生活热点有关规定。随后,律师顾问以近年热点合同纠纷案为例,结合其自身工作分享了《民法典》合同编具体条例,以及合理规避单位事务中合同风险的经验。最后,律师顾问介绍了关注度较高的《民法典》婚姻编,重点围绕婚姻财产和债务、离婚冷静期、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内容进行解析。


本次宣讲课生动有趣,分享的案例和解析的条例贴近生活,实用性强。通过本次宣讲课,不仅进一步加强了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进一步营造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职工法律意识。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