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肇庆局开展2020年“12·4”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暨诚信宣传活动

时间 : 2020-12-07 16:28:50 来源 : 肇庆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结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肇庆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局机关、编研中心和广宁县自然资源局共11名普法宣传志愿者到广宁县横山镇罗锅村委会开展2020年“12·4”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暨诚信宣传活动。



在宪法宣传座谈会活动环节,肇庆局相关负责人在罗锅村委会向村干部和村民普及了宪法、民法典以及自然资源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要点,并结合农房建设管理和农村耕地保护工作实际,重点向村干部和村民们讲解农房报建审批、耕地使用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要求,深入宣传农村建房“八不准”规定,引导村民爱惜耕地,提升建房报建规范意识,自觉抵制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在诚信宣讲座谈会环节,肇庆局相关负责人向村干部和村民们讲解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含义和重要性,倡议干部群众树立“诚信做人,以德立身”的理念,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使诚信深植罗锅村乡村文化,以诚信凝聚起罗锅村乡村振兴建设强大合力。


在座谈活动结束后,肇庆局还组织普法宣传志愿者采取上门入户方式,到罗锅村委会下辖各村小组向各家各户派发宪法、土地管理法读本和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单张、《关于诚信的一封信》等共计700多份宣传资料,受到村民群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