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确保自然资源工作在依宪施政 依法行政轨道上有序推进

时间 : 2020-12-03 17:06:4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12月3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同志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要牢固树立宪法权威,确保自然资源工作在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的轨道上有序推进。



陈光荣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陈光荣强调,要恪守宪法法律,增强法治信仰,履行法定职责,严格依法行政,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要一体学习、纵深贯彻宪法、民法典和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结合职责重点抓好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海域使用管理法、测绘法、森林法等自然资源领域基本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在自然资源领域当好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陈光荣强调,宪法宣誓是国家工作人员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誓词是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永远铭记誓言、切实践行承诺,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在尊法守法的前提下,突出“闯创干”精神,勤勉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打好自然资源特色牌、优势仗,尽心尽力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千方百计惠民生、解民忧,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人民的期盼,奋力为我省实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总定位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