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东莞土地执法宣讲在路上:连走7镇,累计800人听讲

时间 : 2019-12-26 15:06:27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违”治理工作要求,强化基层村组依法依规管地用地意识,维护良好用地秩序,2019年11月15日至12月12日,东莞局先后到大朗、高埗、望牛墩、大岭山、常平、厚街、桥头镇,开展了土地执法警示教育宣讲会,累计听众逾800人。

  七场宣讲会由当地镇领导主持,东莞局执法监察科负责人到场主讲,当地镇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镇“两违”联合执法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镇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自然资源工作干部,各村小组组长均到场听讲,宣讲内容包括政策解读、案例警示、风险提醒以及工作要求等,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宣讲会现场播放东莞市“两违”治理工作警示教育宣传片,从“2019年卫片执法新政策”、“全市违法用地特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当前土地执法政策形势,深入剖析我市典型土地违法案件,明确指出镇村干部属地监管责任履行不力、放任违法用地蔓延所面临的政策风险,要求镇村干部严格贯彻落实土地资源保护和耕地保护工作,坚决、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共同维护全市良好用地秩序。

  听讲人员纷纷表示,该系列宣讲会加强了他们对当前土地执法政策形势的认识,提高了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会上展示的典型案例令人警醒,以后将更加严格保护土地资源,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

  下来,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到各镇街开展宣讲,加强土地管理普法教育,强化土地执法震慑,进一步提升基层村组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减少违法用地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