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东莞局分局创文明岗位,展巾帼风采

时间 : 2019-12-26 15:02:30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东莞局大朗分局空间规划与土地利用股荣获2019年度东莞市“巾帼文明岗”称号。自开展创建市“巾帼文明岗”活动以来,该股室的女同志们围绕市自然资源局和镇委、镇政府工作部署,以“执行力提升年”为主线,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创新、自然资源保护、用地服务保障等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岗位业绩,展示团结合作、奋发向上的自然资源巾帼风采。

  一、平凡岗位,重实干抓落实

  她们秉持“把家当作事业来经营,把事业当作家来爱”理念,以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心,全力协助分局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以盘活存量土地工作为例,由于历史原因,大朗存量土地总量较大,完成年度盘活任务尤其困难,因此上半年的进展非常不理想。她们以创号为动力,将盘活存量土地作为重点工作,逐宗造册、一地一策,主动向上级汇报实际情况争取政策支持,积极协调镇商务局、住建局、规划所、社区、企业等解决种种问题,通过共同努力,该镇年度存量土地盘活率以及闲置土地处置率均超过年度任务。

  二、岗位建功,巾帼不让须眉

  创建活动让她们不断成长,成为基层自然资源管理的骨干力量、行家里手,为分局壮大了干部队伍。面对机构职责调整、业务系统变化等新挑战,她们勇挑重担,既尽心照顾家庭,又时常加班加点。无论是面对环莞快速路三期龙大高速至莞深高速段工程建设项目、中子科学城科普服务单元、中子科学城至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通道等重大项目的用地报批材料的组件申报工作,还是对季度、年度遥感监测违法用地图斑进行核查、分析地形图、土规、地类等信息等,每一项都是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然而,加班奋战的场景里总有她们娇弱的身影,默默无闻的她们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湾区强镇,品质大朗”提供了强有力的用地服务和保障。

  三、志愿活动,展示女性魅力

  她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巾帼志愿服务。比如,结合6.25“土地日”、8.29“测绘日”等主题,组织现场咨询、赴社区(村)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加大自然资源新政的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牵头组织开展捐款赈灾、扶贫助学等公益活动,7月份为“广东省扶贫济困日”募集善款、11月赴乐昌开展帮扶活动,等等。

  下来,她们将以创建市“巾帼文明岗”为契机,凝聚女性力量,发挥“半边天”作用,继续以优质高效、文明服务为宗旨,彰显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力量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