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始兴县自然资源局参加始兴县宪法宣传现场活动

时间 : 2019-12-16 16:12:12 来源 : 韶关市始兴县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始兴县首届法治文化节暨“宪法宣传周”大型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方案”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始兴县自然资源局参加了县普法办、县委宣传部等单位组织的宪法宣传现场活动。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在九龄公园设立了宣传摊位,以“派发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的形式展开。

  活动现场人头涌动,前来咨询的、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将宣传摊位围的水泄不通,大家就当前宅基地的审批程序、土地法、违建房屋等相关法律法规展开咨询,该局现场工作人员均耐心为群众进行了一一解答,让前来咨询了解的群众都有较满意的答复。并现场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购物袋100多个,围裙50多条。

  法治宣传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人民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较深了解,有效的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预防犯罪行为,促使社会全民懂法、守法、爱法、护法,为构建和谐始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