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 2022-10-31 15:38:4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1031152205_副本3.jpg


  10月31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任务,联系自然资源改革发展实际,力争在新征程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自然资源力量。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是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号召,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联系自然资源改革发展实际,细化深化实化工作思路举措,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保持昂扬奋斗干劲,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聚焦保障发展,着力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持续做好重大项目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强化自然资源要素精准配置和节约集约利用,在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的更大作为。聚焦保护生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海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实现新的更大作为。聚焦服务民生,持续推进资源惠民利民便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的更大作为。聚焦体系建设,全面夯实自然资源管理基础,在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实现新的更大作为。聚焦“三个机关”,落实落细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结合省委要求制定全厅具体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特别注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多种形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解读,特别是与自然资源工作相关精神的解读阐释,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形成浩大舆论声势,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自然资源系统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