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 : 2022-09-26 18:35:1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9月26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厅扎实开展好主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胡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是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的新举措。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论述,把握好主题活动的方向和定位,按照省委要求,把活动作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特别是切实防范化解各种风险中敢担当、善作为,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聚焦政治建设抓落实。把主题活动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突出政治机关特点扎实推进。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注重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地落实。

  二要聚焦服务大局抓落实。聚焦重大发展平台、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用地用海用林用矿等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再提档再增速,助力“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推动汕头、广州南沙等国家重大发展平台率先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着眼生态保护守好红线底线。以划定落实“三区三线”为基础,推进空间善治和布局优化,着力加强自然生态系统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坚决守住自然资源生态安全红线底线,勇当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

  三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抓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抓早抓小谈话提醒制度,抓实廉政风险排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落实,持续深化巡视巡察专项整改,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通过主题活动,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严实作风,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提振全厅干部队伍精气神,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要把开展好主题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活动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一项重要举措,把开展主题活动的过程变成促进业务、推动发展、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任务的过程。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让创先争优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要强化督促落实,适时组织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工作责任。

  会上,厅管制处、地勘处和执法处等三个党支部围绕主题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