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省厅部署加强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工作

时间 : 2022-09-14 16:21:1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通知》部署要求,近日,省厅印发《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通知》,在国家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部署全面加强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进一步巩固我省不动产登记能力和作风建设“双提升”行动成果。

  二是准确把握要求,抓好重点工作。突出抓好以下工作,并纳入我省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内容一并推进,主要包括:全力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情,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幸福;推进巩固登记办理时限、“一窗受理”、“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交房即发证”等各项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成果;持续深化“总对总”模式下的“不动产登记+民生”“不动产登记+金融”“不动产登记+法院”“不动产登记+税务”“不动产登记+公安”等“不动产登记+N”服务体系;建立作风问题常态化排查机制、轮岗交流制度、全员通办制度、常态化建设考核机制、年度工作报告制度等各项长效工作机制。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将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进行周密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省市县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推动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地、取得实效,推动我省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