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省自然资源厅举办《信访工作条例》视频培训会

时间 : 2022-08-06 09:25:48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贯彻,近日,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信访工作业务培训会,邀请省信访局调研处处长李居宁同志就学习贯彻新颁发的《信访工作条例》进行宣讲。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晓晖出席会议并就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动员讲话。

图片

  “信访无小事。”龚晓晖指出,今年2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信访工作条例》,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集中体现了信访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更加凸显信访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发展方向和着力点。信访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和内容、是党的光荣传统、是检验治理能力和工作成效的重要渠道,必须端正对信访工作的态度。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对待信访工作,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力量上配强、方法上改进、作风上提升。

  龚晓晖强调,做好自然资源信访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把群众利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全部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一点真心、耐心和同理心;坚持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学习领会好《条例》,并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相应程序、标准、责任和要求,确保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环环相扣、运转有序、严谨规范;打好信访主动仗。调整好工作力量,全链条防范化解,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推动由过去的被动化解变成主动进攻,变“上访”为“下访”。

  会上,省信访局调研处李居宁处长详细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就如何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及全力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提出了具体措施,并结合具体信访案例进行了分析指导。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共2316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