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 2022-08-03 10:03:5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7月29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胡建斌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做出安排部署。厅领导及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厅四楼主会场参会,各地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有关同志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扎实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提升自然资源服务保障能力的有力载体。要通过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时刻牢记自身的政治属性,突出机关的政治功能,自觉增强党纪政纪法纪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精力和重心放在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上,集中到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上,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职能作用,落实好“两统一”职责、把“双高”示范省建设稳步向前推进。

  会议要求,要聚焦活动主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活动要严格对标对表省委工作部署,紧扣主题,突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精神、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重点,精心筹划组织“3+2+3”系列教育活动,在综合运用课堂讲授、专题讲座、网络视频、参观体验、警示教育等方式方法的同时,将纪律教育学习与巡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将教育学习思想成果应用于巡视整改工作实践,实现教育整改双促进、双丰收。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提出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具体工作计划,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亲自研究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带头学习党纪法规、带头讲廉政党课,示范带动形成严抓纪律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持续深入抓好纪律教育月活动贯彻落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注重学思用贯通,做到纪律教育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1+1+9”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