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省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交办项目用地审批协调会

时间 : 2022-07-16 17:21:4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落实省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交办任务,加快推进省重大项目用地审批工作,7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主持召开省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交办项目用地审批协调会,省自然资源厅、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广州、深圳、珠海、汕头、河源、惠州、东莞、中山、江门、阳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等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调度了深圳至江门铁路(广州、深圳、东莞、中山、江门市)、珠海至肇庆高铁珠海至江门段(珠海、江门市)、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项目(汕头、潮州市)、沈阳至海口高速公路荷坳至深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深圳、东莞市)、清远清新至广州花都高速公路(广州、清远市)、阳春至信宜(粤桂界)高速公路(阳江、茂名市)、肇庆至高明高速公路 (一期)(肇庆市)、长春至深圳国家高速公路河源热水至惠州平南段改扩建项目(河源、惠州市)共8个重大项目的用地报批组卷进度、存在问题,要求各市按照省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交办任务要求,倒排组卷时间,按时上报审批。

  会议强调,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意义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省重大项目建设,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厅内各处室对各地上报的用地审批案卷,要即来即审,审完即报,全力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针对审批中的难点堵点细化任务措施和解决方案,组织力量合力攻坚。

  二是各市要充分认识统筹做好重大项目自然资源服务支撑工作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意义,选优配强工作力量,提高重大项目用地组卷质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发力,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自然资源审批工作。

  三是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重大项目并联审批机制,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增强省重大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推进广东重大项目快审批、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