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佛山市政府召开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05-18 18:00:58 来源 :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佛山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工作会议,会议对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工作进行部署。


P020210517357744095871.png


会议重申《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4号)精神,通报了各区耕地数量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要求,各区政府就执行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政策、从严管控耕地资源利用等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就耕地保护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强调要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已陆续出台了有关政策性文件,建立并强化了年度考核机制,层层压实耕地资源保护责任。会议要求,各区政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晰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的决策要领,恪守底线思维,严守红线意识,把责任传导到位,把工作部署到位。会议强调,今年市政府将全力推进遏制耕地“非农化”专项工作,各区要迅速组织对耕地耕作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排查,认真建立台账,建立挂号销账机制,积极抓整改、促复耕,用结果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