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肇庆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市补充耕地整改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05-13 17:25:41 来源 : 肇庆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为加快推进全市补充耕地整改工作,肇庆市人民政府在市府办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市补充耕地整改工作会商会。


图片1.png

 

会议上,肇庆市自然资源局通报了全市补充耕地整改工作情况,高要区、四会市、广宁县、德庆县、封开县和怀集县政府分别汇报了本地区补充耕地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计划。


会议强调,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做好耕地保护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耕地保护工作是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补充耕地作为耕地保护工作中极其重要的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由于历史原因及客观条件变化,肇庆市出现一定数量的不实补充耕地,造成补充耕地指标出现欠账。对此,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固树立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的保护理念,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不断提升耕地保护监督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要十分珍惜和牢牢把握国家允许对补充耕地进行整改的机会,真抓实干、全力攻坚,确保完成补充耕地整改目标任务。一是各地要对目前的不实补充耕地项目再摸查再挖潜,实事求是核定整改范围、确定整改计划。县、镇党政班子要分片包干督办到位,落实整改项目地块责任人。二是市资源局要统盘谋划,加强业务培训,攻坚验收报备环节,确保如期完成全市整改任务,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三是市政府将加强督办,由分管副市长任总指挥,实行“一周一通报”。


会议还对垦造水田、存量用地盘活等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