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东莞局组织召开城市更新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04-27 19:52:21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明确任务、同向发力,共同加快城市更新的各项工作,近日,东莞局召开2021年城市更新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东莞城市更新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坚持产业立市的原则,围绕2021年度任务指标,继续加大攻坚、狠抓落实,探索走出一条村居与市镇同向发展的路子,承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要连片、要规模、要投资’‘要特色、要产业、要亮点’‘要创新、要统筹、要突破’的27字城市更新总体工作思路。”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城市更新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详细讲解了2021年更新单元和“头雁计划”更新单元申报要求,对按“旧办法”实施的城市更新“旧项目”审查报批的工作要求进行说明。随后,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现场抽签确定“工改工”项目年度任务完成情况抽验的镇街。同时,会议印发了《关于申报2021年更新单元和“头雁计划”更新单元有关要求的函》、《2021年各镇街“工改工”任务表》和《2021年城市更新(“三旧”改造)投资任务分解表》,并将全市年度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镇街。


会议强调,下来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贯彻落实27字城市更新总体工作思路,狠抓落实;二是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全力完成年度任务;三是学习先进,创新思想,着力破解“工改工”难题;四是深化队伍人才建设,并在整体工作推进过程中切实抓好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