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06-16 10:31:5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6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主持召开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血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整治,以最严实的措施确保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等各项工作。

全面开展自然资源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在厅党组已经专题部署、梳理排查出的自然资源领域26项风险隐患和74项防控应对措施基础上,重点针对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和海洋灾害防御等工作再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把各种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全力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和台风季海洋灾害防御工作。特别注意局部地区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灾害防御工作落实和预测预警,指导各地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巡查,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查、排查和复查,加强工程安全施工监督检查,确保不发生重大地质灾害。及时关注台风信息,制定实施应急预案,及时防御我省登陆台风可能带来的风暴潮海浪等海洋灾害。


加强地勘和测绘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地勘和测绘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配合做好危险化学品领域的规划选址、搬迁用地保障,非煤矿山安全整治以及打击非法采矿和越界开采行为。


逐级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认真落实森林火灾预防及早期处置要求,加大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等火灾易发多发地域火源管控力度,统筹做好巡护、火源管理、设备保障、宣传教育、火情早期处置等工作。


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严格落实亮码测温、佩戴口罩、日常消毒等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共同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要求。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人员要坚决把安全风险防范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工作落实,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牢牢守住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