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厅属动态】省自然资源宣传教育中心召开自然资源宣传教育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会议

时间 : 2021-05-13 10:09:08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5月10日,省自然资源宣传教育中心召开自然资源宣传教育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近期中心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保密安全、舆情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排查分析潜在风险点,并作出下一步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宣教中心全体人员必须持续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对宣教中心内部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保密安全、舆情处置等方面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压实各部门政治责任,制定防控措施,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


会议强调,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厅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和《广东省自然资源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试行)》,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同时,宣教中心领导班子要全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支部学习、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座谈交流,持续关注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确保涉改期间人员思想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断。


会议还对下一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时刻绷紧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全体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提高政治鉴别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宣传业务部门必须严格执行活动报备程序,加强网络宣传和社会宣传管理,抓好活动全链条管理。


二是要完善健全宣教中心意识形态管控和网络安全工作制度。制定《意识形态工作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把控好可能出现的意识形态风险领域,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强化全媒体平台和舆情监测平台日常网络安全防护,主动进行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规范政务邮箱使用。同时督促干部职工遵守网络行为规范,提高甄别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不当言论。


三是要严格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严格落实厅门户网站、厅官方微信和微博等互联网信息发布分级审查机制,严把内容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提高收稿、发稿政治敏感度,增强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做好把关筛选。


四是要做好保密安全工作。提高保密安全意识,以自觉行动筑牢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防线,持续规范做好宣教中心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