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厅属动态】立足新发展阶段,讲好自然资源故事——省地图院召开2021年度宣传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05-11 10:06:19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地图院召开2021年度宣传工作会议。会议分两段进行,第一段会议由院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院领导,院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门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宣传工作小组成员、各部门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自然资源部《2021年自然资源宣传工作要点》、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2020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通报、厅2021 年度新闻宣传专题会会议精神,分管负责人总结了省地图院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及宣传工作,院主要负责人对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二段会议由分管负责人主持召开,宣传工作小组成员、各部门通讯员参会。会议对2020年度宣传小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与会人员分别谈了关于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工作困难以及改进建议,宣传工作小组集体审议了2021年度宣传工作计划,分管负责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从8个方面对宣传工作人员提出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的建议。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党的一个重要法宝,要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成效。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好宣传工作的方向之舵。宣传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自然资源故事和地图院故事,传播自然资源声音,展现地图院职工风采,激发全院干部职工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要结合年度重点,统筹谋划好全年工作。省地图院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计划地总结好工作成效,宣传好先进典型。


要抓好质量提升,推进宣传精品化。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宣传主线,紧紧围绕省地图院对厅履行“两统一”职责和推进“双高”示范省建设的支撑服务,突出省地图院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支持作用和地图主业优势,打造高质量的宣传品牌。


要强化考核和激励,进一步健全保障机制。要强化年度考核机制,在对各部门、党支部考核中进一步强化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开展宣传工作情况的评价考核,并进一步完善奖励激励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