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厅属动态】省地图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04-25 17:36:24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地图院召开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李希书记讲话、陈光荣同志在广东省自然资源厅2021年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总结了地图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地图院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强化思想引领;纵深推进“阳光工程”,进一步健全管控体系;扎实开展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保密管理,防范重大风险;坚持从细节抓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


着眼政治大局,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严守红线底线,加强作风建设。要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跟党中央步伐,以钉钉子精神,持续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加强监督教育,筑牢纪律防线。要完善监督机制,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持续转作风抓落实;要持续强化纪律教育,组织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好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严格遵守工作纪律。

配合好巡察“回头看”,巩固长效机制。积极配合厅巡察“回头看”工作,将巡察作为一次检验过往工作成效的机会,巩固整改工作成效,发挥长效机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