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厅属动态】省地图院召开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 : 2021-04-23 17:48:3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地图院召开了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和《广东省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并部署了院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


会议强调,院团支部要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开展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体团员青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地图院团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党史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在党史教育学习要向党员看齐,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成效。党史学习要认认真真读原文,准确把握学习党史的脉络和逻辑;要落实落细,杜绝形式主义,将学习情况纳入年度团支部工作考核;要体现团青特色,加强团的宣传工作;要及时向院党史教育学习小组汇报团的党史教育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