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厅属动态】省国土资源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 : 2021-04-08 14:57:28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国土资源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组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文件精神和省自然资源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践行我们档案人应尽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强调,全馆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融会贯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与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落到实处,抓好抓细抓深入。


会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二是制定馆开展党史教育的工作方案,按计划分步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三是做好学习安排。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主要采取党员干部轮流领学、会议交流谈学习体会、党史知识测评以及邀请专家讲学、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多种形式。四是将党史学习与档案工作紧密结合。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初心力量,主动适应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要求,贯彻落实“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宗旨,以“管理精细化、业务信息化、服务便捷化”为目标,谋新篇、布新局、举新措,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档案管理各项工作。  五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馆宣传小组要更加积极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厅网站、厅微信、馆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广泛、全面的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环境。六是及时总结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