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工作推进视频会

时间 : 2021-04-01 17:03:45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建设工作,近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王祖华主持召开全省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全省专业监测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自然资源部来粤技术指导组对地质灾害专业监测技术要点和有关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目前全省正加紧推进专业监测建设,但总体进度与汛期前完成建设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切实抓好工作推进落实,全力以赴加快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建设。


高度重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和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专业监测建设工作,确保汛期前完成监测点建设和并网运行。


倒排工期,抓细抓实每一项工作。各地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并重,倒排工期,抓住每一个环节、盯紧每一项工序,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加强人员、设备力量调配。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


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完成。各地级以上市要以县区为单位,分片同时组织实施。要细化责任到每一个人,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要注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好群众工作,争取广泛支持。技术支撑单位要切实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会同设备提供单位做好监测定点、设备布设等工作,提高建设质量。


厅地质与海洋勘查防灾处、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各有关地级以上市、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地质环境监测站、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和专业监测项目承接单位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