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调研座谈会

时间 : 2021-03-22 09:56:3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邀请广州、河源、云浮等3个地市和5个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共同探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存量问题分类处置的有关意见和建议。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张英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存量问题分类处置工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耕地保护责任、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保障农村村民合理建房需求的目标。


在细致、系统分析本地摸排数据的基础上,制定科学、合理、有针对性的分类处置政策,做到耕地保护目标得到落实、村民合理建房用地得到保障、处置方式公平合理的要求。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本地实际,就住宅类、公共管理服务类、产业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存量问题处置和保障农村村民合理建房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深入调研我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存量问题情况,探索研究科学可行的分类处置办法,确保下一阶段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