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建设用地“增存挂钩”工作会议,强调了这四点……

时间 : 2020-09-14 09:35:14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9月11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建设用地“增存挂钩”工作会议,督促各地加快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切实做好2020年土地利用计划指标管理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主持会议。

  会上,各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汇报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会议通报了全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情况。

  会议强调,各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参会人员会后要及时向市政府和局党组汇报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的重视。要切实转变观念,推动计划指标使用由“等靠要”向“争挣腾”转变,采取“争指标+挣指标+腾指标”的方式,保障各类项目新增用地需求。要真正行动起来,全面加快推进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工作力度。要统筹工作全局,抓紧推进用途管制其他工作,全力开展好“双百行动”,抓紧制定公布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

  会议还对《关于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做好用地批准文件失效和撤回有关工作的通知》(粤自然资规字〔2020〕3号)和2020年土地利用计划管理方式进行了解读。

  厅管制处、利用处和各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管制和利用科(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