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讲座

时间 : 2020-09-04 08:15:0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9月1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讲座,邀请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由天辉教授,开展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脑出血、脑梗塞、心肌梗塞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厅二级巡视员王祖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讲座现场

  除理论讲授外,省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助教团队还在现场设置训练区,开展心肺复苏等技能实操培训。省自然资源厅干部职工格外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聆听、不时询问操作重点难点问题。在志愿者手把手的细心指导下,积极参与实操训练,认真掌握动作要领。专家理论授课通俗易懂、实操训练针对性强,进一步提升了我厅系统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能力。

  王祖华指出,工会联合省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送健康”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多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也是省直机关工委和省红十字会送给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健康大礼包”。

  据悉,截至目前“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已走进包括省自然资源厅在内的50家省直单位,参训人数达3300多人,受到干部职工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