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总结座谈会

时间 : 2020-09-04 08:15:05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2020年8月31日下午,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清查试点工作总结座谈会,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试点地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我省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情况,对全面清查工作思路以及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通过开展清查试点工作,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资产清查是摸清全民所有自然资源家底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行使所有者职责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各级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进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专项报告的重要支撑。通过开展清查试点,初步了摸清试点地区所清查资源门类的资产情况,基本掌握了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技术方法体系、存在困难和改进方向,为开展全面清查工作积累了经验,探索了技术路径,奠定了良好工作基础。

  会议认为,下一步做好全面清查工作,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然资源部的部署安排上来,做好开展全面清查的思想、组织和技术方面的准备。二是要针对清查试点中反映出来的工作问题和技术瓶颈,及早谋划,分类解决,夯实全面清查的技术基础和组织保障。三是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严实作风,确保资产清查工作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