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必修课” 跑好“接力赛” 练好“真功夫”—— 江门市自然资源局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 2021-03-31 10:36:23 来源 : 江门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的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对全局党的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1.png


严格对标对表,上好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


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压实主体责任。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重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掌握党的百年斗争历程、土地政策沿革、林权改革历史、海洋强国建设实践、塞罕坝精神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用地用海用林保障、国土空间规划、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三旧”改造、不动产登记、生态保护与修复、地质灾害防治、耕地保护等领域为群众办成一批好事实事,着力解决一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坚持学以致用,跑好接续奋斗再出发的“接力赛”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履职尽责,统筹做好保发展、护资源、优空间、惠民生与促改革,奋力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高质量完成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推动产城融合中心城区示范区建设,积极拓展海洋经济发展空间,保障服务“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格局。强化自然资源要素精准供给,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强化重大项目用地用林用海用矿保障,做好住宅用地年度供应计划,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大力提升服务效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统筹推进土地管理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动产登记改革等工作取得实效,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积极推进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加快推进重要生态屏障建设,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抓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重点工程,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党建质量,练好自我革命的“真功夫”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学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好劲头,学出为民务实清廉的好作风。扎实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新一轮模范机关创建,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践行好干部标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工作落实,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热情,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