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技术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 : 2020-10-12 09:51:25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根据省委和厅党组部署,近期技术中心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动员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2天时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中心党委书记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在动员会上讲话。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学、思、讲、研”并重,做到对19个专题全覆盖。中心领导在集中学习中领学、带学、促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明确了自然资源技术服务支撑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

  技术中心党委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二卷,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与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全面把握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政治素养、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本领的重要途径,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中心党建和业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持续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自我革命、自我优化、自我提升,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业务能力提升。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政治要件闭环落实机制,带头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全面落实“阳光工程”,按照采购和财务管理相关规定,重点抓好“阳光资金”工作。

  二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要高效落实厅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方向精准,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做强技术保障,持续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风险;要不断提升保密意识,防范涉密测绘成果泄密风险;要持续防范党风廉政风险,做好风险点排查,坚持廉政风险常态化提醒,不断加强防控措施。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照反思

  要带头加强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同志提出的“5个反思”,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推进“双百行动”技术支撑、卫星遥感技术服务保障、政务服务技术保障等工作高效开展,努力向厅党组交出满意答卷。

  四要不断总结提升,狠抓工作落实

  要切实做到坚持人民至上,全力推进我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数据建库、“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专题应用项目建设、“区块链+不动产登记”建设等工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资源惠民利民为民的技术保障工作。

  要切实做到坚持新发展理念、切实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积极完善土地管理决策支持系统、加快探索乱占耕地疑似图斑智能化提取技术、深入开展自然资源数据分析,为“双百行动”、耕地保护、建设用地审批提速增效等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数据保障,树立“胸怀两个大局”的战略思维,不断提升自然资源技术服务水平。

  要切实做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持续提升影像生产能力,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开展自然保护地、耕地、海岸线、森林等重要生态要素监测,领悟“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价值意蕴,当好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