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进行时 |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掀起学习热潮(54)

时间 : 2022-01-17 15:52:14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广东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广东省测绘质检中心于近期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东江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东江红都”高潭和海陆丰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展开。开班仪式上,相关负责人作开班动员,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随后,党员干部围绕高潭革命斗争的历史定位、历史背景、革命概况、历史价值等开展了“高潭革命文化的时代价值”专题学习。



图片



  学习期间,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先后参观了中洞革命老区、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马克思列宁街、老苏区革命纪念堂、高潭区苏维埃旧址、红宫红场和彭湃故居,并在高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悼念仪式,以肃立默哀、敬献花圈的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图片



  在中洞革命老区,党员干部参观了中洞改编雕塑、中共东江特委旧址百庆楼、中共东江特委印刷厂旧址湖山书舍和红军磨坊、红军井等革命根据地遗址,深入学习了“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高潭革命精神,并在百庆楼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海丰红宫红场、彭湃故居,党员干部参观了海陆丰农民运动史展览,了解了彭湃带领海丰人民建立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有关历史,六人农会、彭湃烧田契等历史事件更是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崇高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扬高潭革命精神,把学习所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始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图片



茂名市自然资源局


  近期,茂名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前往茂名市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以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帮助党员干部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展览以图片和历史文献为载体,精选多组珍贵档案资料,以“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革命理想高于天”等9个篇章,共500多份档案,聚焦重要时间、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要事件,详细记载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践行初心、持续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一件件珍贵的档案、一幅幅动人的照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一个个震撼的场景生动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强烈的情感共鸣。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继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接续奋斗,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片



韶关市曲江区自然资源局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期,韶关市曲江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曲江区文化中心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曲江、常平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联展》。

  据了解,此次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联展共展出100幅优秀作品,其中书法作品40幅、美术作品20幅、摄影作品40幅。百幅文艺作品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和风格,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常平、曲江两地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还以文艺作品为桥梁,加深了曲江、常平两地的交流与联系,增进了两地群众的相互了解。



图片



  今后,曲江局将继续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更加坚定的担当精神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