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进行时 |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掀起学习热潮(53)

时间 : 2022-01-04 16:42:5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厅离退休人员服务处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自然资源厅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到江门市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离退休干部参观了江门市党群服务中心,学习五邑地区红色经典,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考察了江门市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生态修复和中华白海豚自然保护区等项目,为自然资源“双高”示范建设建言献策。


图片


  当日,离退休干部整齐佩戴党徽,来到了江门市党群服务中心,在“红色教育展馆”内,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观看历史照片、历史实物、叙事浮雕,通过一幕幕经典红色故事分享交流心得体会。离退休干部由衷赞叹革命先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勇于奉献一切的理想境界。


图片


  离退休干部表示,要从侨乡革命先辈身上,深切体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九个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自己毕生力量。

图片


  在江门市规划展览馆,江门市的城市规划和功能介绍科技感满满,映入眼帘的LED移动展示屏震撼又新颖,巨大裸眼3D屏幕带来沉浸式参观体验,具有很强的科技感。馆内深度挖掘并展现了城市的历史积淀、人文传承、经济发展以及对未来憧憬,展示了江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为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让离退休干部充分感受到国土空间规划的澎湃力量,由衷地为建党百年江门市取得的辉煌成就点赞。


图片


  在台山市都斛镇“广东第一田”,离退休干部为广东始终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使“广东第一田”成为广东名片点赞。在金星湖湿地公园、广东江门中华白海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离退休干部充分感受到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带来的生态环境改善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由衷地为江门市自然资源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的喜人成果点赞。

  通过调研,离退休干部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持续支持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争取更大光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自然资源保障,为广东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取得伟大奇迹点赞。




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近日,厅国土测绘处党支部与技术中心网安室地信室联合党支部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旨在有效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精神谱系,感悟先辈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


图片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设有“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览以中共三大会议的发展为线索,分为“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四个部分。

  通过文物实物、档案资料、图片视频、复原景观等,党员同志们沉浸式学习了中共三大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从一个个党史故事和历史细节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


图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革命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上,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技术中心党员同志表示,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要在厅国土测绘处的指导下,继续谋划好明年的基础测绘工作,发挥中心的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推动测绘数据质量和技术能力提升,提升对自然资源业务的服务和支撑力度。




韶关市南雄市自然资源局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形式,激发党建活力,近日,南雄市自然资源局党支部与广东省地质调查院信息室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就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支部共建和业务知识进行学习交流。


图片


  会上,广东省地质调查院信息室党支部与南雄市自然资源局党支部分别介绍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且共同讨论了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外,广东省地质调查院与南雄市自然资源局就广东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自然资源立体监测服务“双高”示范省建设应用实践等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习成果与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做好绿色矿业发展、矿产卫片执法等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后,两个党支部还前往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梅关古驿道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一步了解了三年游击战、陈毅与《梅岭三章》等南雄革命历史。

  经过此次交流,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促进了南雄市自然资源局与广东省地质调查院的支部共建,能互相汲取党史学习经验,总结自身不足,为进一步抓好党建教育工作、加强工作创新等方面奠定了基础,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互相借鉴,切实将互学、互建、互联、互帮落实到实处,共同推进支部建设,进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