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 2021-12-09 17:18:2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12月8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厅党组书记分享学习心得并作总结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到会指导。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并围绕“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重要内容开展研讨交流。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突出强调的“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

  会议强调,提高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厅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以及厅党组的部署要求,精心安排、严密组织,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自然资源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新征程上把广东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做到有机结合,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接续奋斗,为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自然资源系统应有的贡献!

  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