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 : 2021-01-05 17:28:55 来源 : 汕尾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汕尾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2020年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汕尾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汕尾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及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汕尾市自然资源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监督执纪、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强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牢扎紧制度的笼子,严防“四风”问题出现变异反弹,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要突出廉政风险预防,将防范关口前移,强化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有效支撑资源保护与治理走上制度化轨道,切实保障汕尾市自然资源事业长足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健全组织,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常研究、常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硬措施、硬任务,始终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切实落到实处,形成反腐倡廉的整体合力。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政风险意识,提高抵御腐败侵蚀的能力,从严要求,坚守廉政红线、底线。要注重日常监管,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形成常抓常管常严新常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多举措打造过硬自然资源管理队伍,形成常抓常管常严新常态。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政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巡视、巡察、专项审计整改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吃拿卡要拖、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严肃工作纪律、会议纪律、财经纪律,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要强化权力制约,加强对重要岗位、重大事项、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打造廉洁高效队伍。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四风”问题和贪污受贿等违法问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