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攻坚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地籍调查最终成果汇交和不动产登记数据汇交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 : 2022-10-13 14:31:25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确保今年按时完成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地籍调查最终成果和不动产登记数据汇交工作,10月12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攻坚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地籍调查最终成果汇交和不动产登记数据汇交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地籍调查最终成果汇交和不动产登记数据汇交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省市县三级联动,地籍调查最终成果汇交和不动产登记数据汇交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转变思想认识。各地要充分认识“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地籍调查最终成果汇交和不动产登记数据汇交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转变思想认识,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良好工作局面,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二要掌握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各地要认真掌握和熟悉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数据成果质量。要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10月底前完成不动产登记数据汇交任务,“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地籍调查最终成果10月底前汇交确有困难的,经批准可延迟至11月底汇交。三要完善管理制度,认真落实整改。各地要建立健全数据质量管理、进度管理、数据整改响应等机制,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成果质量。对省级检查中反馈的数据质量问题要全部有所响应,能整改的应改尽改。四要落实工作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各地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靠前抓、促落实,切忌再当翘脚和尚、甩手掌柜。对于没有按照要求时限完成汇交任务的县区,省厅除了通报批评外,还将约谈各单位第一把手。

  此外,会议还对全省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厅登记处、厅属有关单位、各地级以上市以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有关技术支撑单位相关人员约14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