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组织推进化解12个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重点督办项目

时间 : 2021-09-14 14:52:2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今年7月以来,省厅在全省不动产登记领域全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加快化解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组织梳理了问题突出、有代表性的典型项目,并从中选取了12个典型项目作为我省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重点督办项目。

  对于重点督办项目所在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省厅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对重点督办项目实行专人负责、定期跟踪,确保在今年底前完成本地重点督办项目的化解工作。二是要实事求是,认真对照主要问题,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规范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三是要稳步推进,逐月将化解工作进展情况向省厅报告,并在重点督办项目完成化解后将化解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至省厅。

  除重点督办项目外,省厅还将继续指导各地做好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难”的化解工作。力争实现2021年底前排查出的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能够处理的全部处理,暂时不能处理的查明原因、明确处理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