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加快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和登记成果汇交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 2021-07-20 18:12:05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我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和登记成果汇交工作,7月20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加快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和登记成果汇交工作视频会议。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厅登记处、厅属有关单位、各地级以上市以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相关人员及有关技术支撑单位相关人员约18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李俊祥副厅长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各地在工作开展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各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保障农民合法权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抓紧抓实,抓出实效。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数据成果汇交工作。各地级以上市要做好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县(市、区)加快进度;县级要落实责任担当,优化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做到“应调尽调”,确保调查实现全覆盖。各地要针对“应调未调”和调查范围未全覆盖的问题全面梳理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权籍调查成果不缺不漏。三是要做到“应登尽登”,保障群众合法权利各地要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妥善解决农村宅基地登记遗留问题。四是要做到“立行立改”,保证最终成果质量。各地要对省厅检查、市级验收和本级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确保成果质量。

  此外,会议还要求各地扎实开展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加快实现“省内通办”、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法院服务”、不动产登记数据上链,加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总对总”金融服务的宣传推广力度,积极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认真做好土地山林权属纠纷化解等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确保按时完成2021年的任务目标。



12345.jpg